大眼鱼

低温产地

【POI】RF 此生

Harold从梦中惊醒。


抬头看了一眼床头闹钟,4:24。


被厚重窗帘布覆盖住的玻璃窗透不出一丝光线。Harold扶着有些酸痛的腰背坐了起来

似乎梦到了些什么,梦里充满着真实感,醒来后却如同被冷水从头淋到脚一般。


几次动了动嘴,喉咙一哽。


“Mr.Reese.”


他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叫出这个名字了。


这个在过去五年内每天都挂念在嘴也挂念在心的名字。


“Mr.Reese.....”Harold的声音回荡在屋子里。


没有回应。


Harold有些慌乱地打开床头抽屉中众多手机的一部,翻找通讯录中某个熟悉的号码,迟疑了一下,却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Finch?”


“Miss shaw.”


“怎么了?”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沙哑:“这么早?”


“我想我......我想我可能......”


“发生了什么?Finch你还好吗?”shaw听见电话那头有些颤抖的声音习惯性地警觉起来。


“John他......”


电话那头沉默了。


“Finch,John死了。”


Harold对着灰暗的墙壁发呆。


“对不起......我,我很混乱。”


“没事的,Finch。”


shaw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无声的气。自从John去世以来,Harold的精神状态一再反常得令人担心。匆匆动身去意大利见了Grace一面,却又逃避般地回到了纽约,把自己封闭起来不见天日。


“听着,如果你需要......”


“我没事,Miss shaw.请给我一些时间。以及你有收到machine的消息吗?”


“有......”


说到“机器”一词,所有的过去与John携手救下号码的情景又历历在目,刺痛着每一根神经。


“好的,我们再联系。”Harold深呼吸了一口气。


久违地走出门,阳光都显得刺眼。纽约的早晨朝气蓬勃,来去匆匆的行人神采奕奕。John已经不在了,为什么他们还可以笑的出来?街头上的某个他们曾经帮助过的人,会不会知道曾经在生死关头拉回自己的人已经永远地离开了?


不,他早就已经死了。而我也是。


“Harold。”一个熟悉的声音,迫使他转过头。


“早安,Miss morgen.在工作吗?”


“一直都在。”zoe回答:“好久不见,待我向John问好。”


Harold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Mr.Reese他,去世了。”


zoe看了看脸的憔悴的Harold,笑容一瞬间凝固在脸上又退下。


“什么时候的事?”


Harold动了动嘴唇却发不出声音。


她点点头,表情依然错愕。


“John是一个好人。”


“是啊。”Harold有些恍惚地点了点头。


“我很遗憾。”


“我也是。”


Harold绕过了皇后区大桥下的公园长椅,这个曾经John答应接下工作的地方。


“我给你一个工作,从没说过会这很容易。”Harold自言自语地苦笑着:“可我也没说过这会致命。”


他慢慢坐在长椅上。


风吹拂着脚下的草地。依旧是熟悉不变的味道,可是又有什么永远都变了。Harold努力想抓回最后一点John残留的气息,他曾经存在过的证明。


“他说过。”


猛然抬头。


“Miss Shaw.”


“抱歉,Finch,我知道你也许会来这里。”


Harold把头转向远方。


“我把你们拉了进来,为了机器一起奋战。让你们置身于危险之中,失去了Mr Resse和Mr Groves.”Harold转过头:“我让你失去了Mr.Groves。”


Shaw沉默了几秒,摇了摇头。


“你让我遇见了Root。而她让你遇见了Reese。”Shaw的目光望向不远处的监控。


“我不知道。Miss shaw。当这么多年,我重要的人都离我而去后,我一又一次动摇了心里的底线。我造了机器,带来的是更好的未来,还是不断饱受内心煎熬的自己?”


“你救了这么多号码,Finch,你救了我,你救了John。你知道John对我说过什么吗?”


Finch等待Shaw继续说下去。


“他说他是你的号码。而是你在他濒死时找到了他。无论如何这一刻都无法避免的会到来。你——我们都不得不接受。”


Harold沉默了几秒。


“Miss Shaw。在我聘请你和John之前,其实我还有拥有过一位搭档。”


“你从来没提过这件事。”


“他死了。是的Miss Shaw。因为这件事涉及到了很多复杂的原因,整件事甚至因为我的一个错误决定引起。”


“什么?”


“为了保护号码,是我卖掉了电脑。而我那时的搭档Mr.Dillinger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擅自联系了中国的买家——”



“这就是Reese被派到中国去的原因。”Shaw接下去说。


“我甚至可以说,”Harold颤巍巍地低头:“我在某个时间点从此改变了Mr.Reese的命运。我到现在都这样认为。”


“Finch,你也许改变了他的命运,不代表变得更糟。”


“但他值得更好的。”Harold从长椅上站了起来,把自己的大衣搂得紧一些。



“我也许从未摆脱——也一辈子无法摆脱我的内疚感。而这种感觉,足以把人杀死。”



Shaw看着沧桑了不少的Harold独自蹒跚离去,却想不出还能用什么话语填补Harold心中难以填补的伤痛。



“叮铃铃铃铃———”



Harold没有理会。



“叮铃铃铃铃———”



一阵沉默后,Harold接起电话,闭上眼。



“Can you hear me ?”



“......”



“Mr. Reese?”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