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鱼

低温产地

【POI】RF 活下去

“看到目标了,Finch。”John敲了一下耳机低声说。


“很好,我们不知道Helena现在是受害者还是行凶者......”Harold的声音随着快速敲击键盘的声音传到了耳机的这一头。


John拉了拉自己的大衣,悄然跟在目标后头前进。


“到目前为止Helena都表现的非常......”


女孩停下脚步回头。


金色的中长发显得十分柔软。琥珀色的眼睛泛着温柔。


“Mr.Reese?”


“Jessica?”John的声音有些颤抖。


John发现自己的双手跟着止不住地颤抖。他深呼吸了一口气。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Jessica.”


耳机对面一阵沉默。


“Mr.Reese,我很抱歉。Jessica.....”


“我知道。”John闭上了眼睛:“我知道。”


“Mr.Reese,Helena已经行动了。”


John紧跟着Helena躲进巷里的仓库间。


“Finch,我看见了Dominic和他——”John从藏身的大型货柜后瞄了一眼迅速判断:“至少六个端着巴雷特M107的跟班,这火力足以把人撕成碎片了。”


“Dominic......这么说来......”


“Helena在跟他们谈话。该死,我没办法配对她的手机。”


Harold从耳机这头听见了装弹夹的声音。


“Mr.Reese?”


“我得把她救出来。”


“她?”


“Helena一定被卷进了跟Dominic相关的某种麻烦之中。他们随时可能出手。”


“等等,Mr.Reese,你甚至没办法判断Helena是不是Dominic的同伙,你不能这样贸然行动。”


“我看出来了。”


“看出来什么?”


“她眼里的恐惧。”


“Mr.Reese?你还好吗?”Harold感觉到了对方的异常。


“晚点联系。”John关闭耳机收讯。


“Mr.Reese?Mr.Reese!“


“老大。”Dominic的其中一个光头手下摇了摇头:“她没带来。”


Dominic眯着眼打量着Helena。


“对不起!”Helena惊恐地解释:“我没弄到手。他出了一些差错被警方发现——对不起!”


“啧。”Dominic不耐烦地掐断手上的烟头:“你是哪来胆量空手过来的?我说过了,如果没有货那就”,他用手比了一个瞄准状:“——用人头偿还。”


Dominic示意手下:“去把她女儿带来。”


“求求你了!”Helena跌跪在地上求饶:“杀了我吧,杀了我就好了,我女儿跟这件事半点关系都没有,不要动她,求你。”


“可惜啊,她跟你有关系。”


“砰!”子弹从黑暗中飞出命中Dominic的手下。


“是谁!”枪支上膛的声音响彻空旷的仓库间。


“祝我好运吧,Finch。”John丢出闪光弹,在一片混乱之中他感觉到子弹飞速擦过他的身边,他开枪击中了四个人,却也感受到右肩传来的剧烈撕裂感。


“Laily警探。”Dominic在片刻后看清了John的模样,愤怒地把枪口抵在Helena太阳穴:“你又来干扰我的计划了。今天可不是你的luckyday啊。”


“我想也不是你的。”


Dominic在一声枪响后倒在血泊之中。


“Boss!”一人一枪膝盖,John不费吹灰之力地把正准备抬枪的手下打倒在地。


“你没错过正精彩的部分。”John对朝Dominic开了一枪的Lionel说。


“也没有伤及他的要害。”Lionel耸肩:“剩下的就交给我,你把她带到安全的地方。”他的视线落在了John右肩上:“你处理下伤口吧。”


John带着处于极度惊吓的Helena上车,用置物柜里的布条随意包扎了一下伤口。


“Finch,”John打开耳机收讯:“我说的没错,Dominic想杀了她,现在Helena已经暂时安全了。”


“谢天谢地,Mr.Reese。以后请不要刻意与我断开联系。”


John听着Finch声音里的担心和责备突然从心里升起一丝丝小小的欣慰。


“谢谢。”Helena终于开口说话:“谢谢你救了我。”


他转头看着她的眼睛,实在太像了。


“所以你到底卷进了什么Dominic的纠纷当中?”John发动了引擎。


“我的男朋友——前任在港口工作。而我们的女儿Lily,今年五月被诊断出白血病,为了治病的钱干一笔大的铤而走险与Dominic签订合约。”


“向Dominic走私军火?”John看了一眼后视镜暗暗猜道。


“是的。然后他,”Helena带着哭腔:“他被逮捕后判刑。而Dominic威胁我如果交不出货就要杀了我......和我女儿灭口。”


“他再也不会了。我保证。”John咬牙切齿。


“我们现在要去哪里?”Helena深呼吸了一口气。


“某个安全的地方。让你们再也不受Dominic威胁。我先送你去,然后再想办法让你女儿......”


“停车。”


“什么——?”


“我说停车,John。”


John猛踩了一下刹车,感受到一把点38正顶着自己的后脑勺。


“你到底是谁?”John眯起眼睛。


“这是我该问你的,Laily警探——你现在的身份,是吗?隐姓埋名地当纽约义警,你的现任老板知道你过去做过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事吗?”


“现CIA?”John露出了一丝苦笑。


“我跟你们政府机构没有半点关系!”Helena情绪激动:“我只是一个被无辜杀害的人的亲姐姐!我弟弟Michael被政府怀疑为黑客,把他从学校抓走审问,最后在审问中被你开枪杀害。这几年里我饱受煎熬,得不到任何说法,直到几年前在新闻上看到了你离开CIA四处救人当义警的监控画面——”Helena打开手枪保险:“这让事情简单很多了。”


John沉默。


“交出手机,双手举过头,下车。”


“所以你冒着被杀害的风险自投罗网,就是因为知道我会出现?我猜你口中的女儿也不存在吧。”


“我早就注意到你的跟踪了。”





John被Helena押到又一个废弃仓库中。黑暗中四处弥漫霉味。


“跪下。当时参与审问的还有谁?”


“我开枪杀死了你弟弟,杀了我就够了吧。”


“到这种时候还不忘逞英雄。现在忙着救人又是在赎你犯下的罪过吗?但你当时为什么就不救他一命呢!”


Helena举起枪口:“无论你现在做什么,我都永远无法原谅。永别了,John。”


John的脑海里一瞬间闪过无数他对着人举起枪口扣下扳机的画面,令他头痛难忍。


Helena突然一声惨叫倒在地上,她的大腿中枪了。


“Mr.Reese!”Harold双手颤抖地举着枪:“快走。”


“Finch?”


“你休想就这离开!”Helena愤怒嘶吼,与John几乎是同时举起了枪指着对方。


John作为一个职业杀手面对着躺在地上的Helena完全可以眼都不眨地击中她任意一个要害。


就在一瞬间,他看着她琥珀色的眼睛却好像看见了另一个人。


“John。”女孩嬉笑着向她跑来,手里拿着一个巧克力甜筒。


“John。”站在机场航站楼前,对方红着眼眶:“如果你说,我会留下的。”


“Jessica......?”John对于开枪从来没有这样犹豫过,他的手指对于扣下扳机的动作已经熟练到麻木,可这一瞬间的他的手颤抖得仿佛不受控制。


“Mr.Reese!”他可以听见Harold的声音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他还没能下意识地做出反应,一颗子弹就高速穿过他的身体。


他终于举起枪扣下了扳机,可是此时第二颗子弹又打中了他的腹部。


他看着对方也倒在血泊中不得动弹,想必自己也是这般狼狈的样子吧。


“Mr.Reese!”他从未见到Harold如此惊慌失措的样子,Harold跑到John身边,双手沾满了他的血。


“Mr.Reese我们得立刻离开这里。”


John感受到自己的鲜血不断地往外涌出,呼吸变的艰难且伴随剧痛,视线也越来越模糊。


“Finch,Finch听我说。谢谢你。你做的已经够多了。这是我自己曾经犯下的错,罪有应得的报应而已。”


“当时你也只是听命行事而已!”Harold想尽办法地止血。


“我把她......我把她当成了Jessica。”


Harold一怔。


“我明明知道她不是......我想她,Finch。”Harold看见John从眼角滑落的泪水。


这么多年来,John一直把所有人都推开,把过去的事情封进心底闭口不谈。这是Harold第一次听见John的心声。


“我走不出来。”John几乎是在用气声说话:“我无法摆脱那样的过去,从那以后的每一天很痛苦,比现在还痛。”


“Harold。接下来的号码请......”


“Mr.Reese。你不会死的——我不会让你死的。我给你这份工作,不是为了你在工作中殉职的。无论多少次,我都会把你救出来。”


一声急刹车声传来,Lionel急忙下车。


“神奇小子情况如何?”


“不太好。他失血太多。”





在John终于恢复模糊意识的记忆里,感受到了病床旁百叶窗之间投进的点点光影,和一双紧握他的手,伴随着Harold在他耳边的那句:


“你总是在给别人第二次活下去的机会。但无论是第几次,我都要让你你活下去。”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