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鱼

低温产地

【TT 泷与翼】过去

今井翼已经整整两年没有见到泷泽秀明了。



在醒来的瞬间望向床边的闹钟,发现还是早间节目的时间。忍不住暗自感慨原来自己也已经到了睡不了懒觉的年纪了。



走到客厅倒水顺手按开了遥控器的电视开关键。今井翼眯着眼睛喝了一口水,看着早间节目播放着曾经被他们带大的jr们出道的新闻。



电视屏幕上一个个稚嫩的脸庞上浮现着的幸福笑容,恍然间让今井翼掉入了某个二十多年前的回忆里。



“那家伙,工作之余有没有好好休息啊。”



不是没想过要联系,也不是不想联系。而是从那以后,仿佛话都哽在喉咙中没办法好好说出口。今年生日的时候他收到了包裹,除了礼物之外一张简单的贺卡上,只有一句手写的生日快乐,一个落款,让今井翼感叹这人大概一辈子作风都不会变了。打电话去道谢的时候,两人又是长长的一段沉默。



康复之后,他努力的让自己生活回到原来的轨道,努力的去享受生活。可是从那以后,心里还是留下了某个无论如何都填补不完的间隙。因为在余光范围内总能看见的安心存在,只剩下了一个模糊的背影。



今井翼在街头散步,却觉得有一双眼睛在身后盯着,环顾四周,没有人影。



已经不再是爱豆了,stk这种应该不存在了吧。



他记不得有多久没有走到竹下通来了。他坐在麦当劳里把薯条一根一根蘸着番茄酱吃,今井翼的帽檐压的很低,即使现在出现在地上波的频率不如从前,也是二十年安定呆在旬圈的元爱豆和现舞台剧演员。他想要私人的时间,想感受在人群里自我的时间。



今井翼感受到了一个一直注视他的目光。抬头一看,一个十三四岁的男孩直勾勾盯着他看。



男孩眉清目秀,留着一个漂亮的中分西瓜头,脸上还有小小的酒窝,他一边晃着腿,一边盯着自己,一边将麦乐鸡块往嘴里塞。



今井翼环顾了一下四周,不是用餐时间,店里人并不多。视线范围内并没有看到男孩家人。



两人大概就这样对视了五分钟。今井翼端着盘子坐到了男孩对面。



“一个人吗?”



男孩点点头。



“为什么会现在一个人来吃麦当劳呢?”



“因为,刚刚训练完回来。”



“训练?”



“我是杰尼斯jr哦。”男孩扬起的笑脸中带的一丝得意:“知道吗?杰尼斯。很厉害的哦。”



“知道哦。”今井翼笑着点点头。



今井翼想张口询问些什么,但下一秒又咽了下去。



“你可以陪我去玩吗?“男孩突然发问。



“诶———”


看着男孩渴望而迫切的眼神,今井翼只好答应。



“嘛,可以是可以啦......”



男孩跳下椅子,一手拎着棒球手套袋一手拉着今井翼跑到了附近的公园里。



今井翼注意到棒球手套已经用到磨损过度,棒球棍上也坑坑巴巴,但这似乎都是男孩的宝贝。



“我们来接球!”男孩笑着跑着后退了几十米:“丢——过——来——啊——!”



“那我要投咯!”今井翼看着男孩的笑脸,也久违地兴致高涨起来。



两个人尽兴地玩了一个下午,今井翼汗流浃背到躺在草坪上时,发现太阳快要下山了。



“小子你该回家了吧?”



男孩摇了摇头:“我才不要。再来玩嘛!哦吉桑你真的太有趣了!”



“居然喊我哦吉桑你这小子......”今井翼一把把男孩抓来挠痒痒。



“哈哈哈哈哈好痒好痒不要!哦尼酱!tsubasa尼酱!”



今井翼突然停下了动作。



“你,认识我?”



男孩脸上满上露出破绽的窘迫。



“......嗯。”



“那你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呢?你到底是谁?”



“对不起!”



今井翼发现男孩似乎受到了惊吓,于是语气柔和了下来。



“没关系,没关系的,你慢慢说。”



“其实......因为Takki桑.....”



听到这个名字今井翼瞬间咯噔了一下。



“我做jr是因为我们家没有钱,爸爸还会打我跟妈妈,为了能让妈妈早一点搬出去,我想自己出来赚钱。”



“Takki桑说我跟他的经历很像,他说自己当年也是因为想早点赚钱补贴家里所以投了简历。”



“在别的jr训练完回家的时候,我不想回家.....”男孩深呼吸了一口气:“因为我回家总会挨打挨骂.....Takki桑就收留了我。他会跟我讲很多很多有关他以前的故事。”



“有一天晚上,Takki桑请一些马上就要出道jr前辈们吃饭,他好像喝醉了,然后,”男孩小心翼翼地看了今井翼一眼:“回来之后,他就提到了你。”



“他说了什么吗?”今井翼尽量抑制住声音里不知为何发出的颤抖。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总是这么强大又厉害的Takki桑摆出那样的表情。我被吓到了。”男孩顿了顿:“Takki桑说.....他觉得活到现在被拯救过两次,一次是Johnny桑,一次是被他的相方,今井翼。”



此时此刻的今井翼很感谢暗下来的天色替他掩饰了表情。



“Takki桑就好像.....突然崩溃了一样,开始念着你的名字......说如果可以他想替你承受,他说因为你才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说他有很多想说但是从来没有说出口的话......”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Takki桑。所以我真的很想见见您。我从takki桑寄您生日贺礼的时候瞄到地址,偷偷跟踪了您......对不起!”男孩低头鞠躬。



“快起来。”今井翼拉着男孩,看见他眼里竟有泪水,有些惊讶。



“对不起。”男孩迅速抹掉了泪水:“因为我没有朋友,也被学校同学欺负,所以一直很依赖Takki桑。他说我总有一天会成长成立派的大人。他说我一定会像他一样,遇到值得把背后托付给对方,值得信赖的队友的。”



“信赖啊。”今井翼喃喃。



“不过今天见到tsubasa桑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Takki桑会这么说了。”男孩扬起笑脸:“您真是个好人。”



今井翼笑着拍拍孩子的肩,心想我跟泷泽那家伙的故事才不是你们能懂的呢。



分别之际,今井翼提出拥抱一下孩子。男孩有些拘谨,似乎从小就没有被这样拥抱过。把男孩瘦小的身子拥入怀中的那一刻,今井翼低头似乎看见了那个二十五年前第一次在甄选场地看到的男孩,那个下定决心踏入这个世界就不再流泪的勇敢男孩,那个在艺能界做了整整二十三年偶像的漂亮男孩。



男孩似乎被抱的有些久,想要松手。



“不好意思,再等一下就好。”今井翼空出一只手悄悄抹掉眼泪。



天完全黑了下来。今井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翻动着手机通讯录。


“喂,泷泽,是我。”




几天后,那个曾经跟踪过今井翼的男孩在jr排练前收到一个包裹,是全新的棒球手套和棒球棍。整个休息室的jr们都羡慕地围着他转:“是谁送你的,这么好!”


正当男孩一头雾水的时候,发现包裹里掉出了一张卡片,简单的样式,没有图案,上面只有一个署名:









「タッキー&翼」


评论(7)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